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以党建促脱贫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古贤村脱贫攻坚工作队,组织该村15名老党员,拿着铁锨,扫帚,开着垃圾清运车,对该村东西大街、南北主干道、村内32条背街小道的垃圾、杂草进行了一次彻底打扫和集中清运。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增强乡村创卫意识、促进村级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工作做出了表率,同时又提升了村容村貌,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密切了党群关系。

两年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古贤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党建促脱贫攻坚活动。一是利用每月主题党日、党员帮扶日等多种形式,开展村级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学习、走访、上门服务等帮扶活动。二是组织村里37名党员与贫困户、低保户、散养五保户、残疾户结成对子进行联系实质帮扶。三是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改善村民家居环境卫生。四是开展 “关爱行动”,切实发挥支部党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五是借鉴和学习其他先进支部的党建工作,取长补短。今年3月份,驻村工作队配合村党支部、村两委与果树种植先进村古桥镇师庄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向师庄村学习特色种植业方面的技术和经营管理模式,逐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户副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