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核查组完成禹州市补充耕地储备项目实地核查任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0日至9月6日,经过一周时间的紧张工作,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核查组圆满完成禹州市2018年第一批补充耕地储备项目等10个补充耕地储备项目实地核查任务。

连日来,核查组克服项目区涉及乡镇路途遥远、地块多而分散、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深入实地,利用“国土调查云耕地核查”系统软件,对涉及禹州市17个乡镇、315个地块、总面积5170余亩新增耕地的位置、数量、质量、现状、管护措施等,逐地块进行认真细致的现场核查和实时数据上传。检查组对禹州市补充耕地储备项目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并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禹州市充分挖掘后备资源潜力,通过空心村、工矿废弃地复垦整治和低效利用土地提质增效等措施新增大面积有效耕地,在改善当地群众生产和生活条件、促进农业增产增效的同时,为重点项目用地报批落实占补平衡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