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联手开展飞防效果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充分了解襄城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情况,许昌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家与襄城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工作站于上周联合开展了林业有害生物飞机防治效果调查工作。

调查小组采用对比调查法,分别对易感林木已开展飞机防治地段的G311国道万庄法桐、沟丁路彦张法桐、许丁路姜庄乡庙王复叶槭苗圃,和未开展防治地段的山头店党庙苗圃、G311国道襄城县南段 、麦岭段238线、城区茨沟段进行调查,通过对同类植物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调查结果的对比,来判断我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情况是否达标。

通过调查,防控区域内虫口减退率达85%,特别是姜庄乡庙王复叶槭地段,飞防后,未发现明显幼虫危害状,且林木叶片保存率达到95%;未防控区域内易感林业有害生物危害率达75%。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工作站将在飞防效果调查的基础上,对不适宜飞防的区域、个别漏防区域,将督促属地乡镇开展地面人工补防工作,坚决遏制杨食叶害虫爆发成灾,为全县林业生态安全体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