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组织新任乡镇林业工作站站长参加能力测试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4-6日,2019年全国乡镇林业工作站站长能力测试分点培训会在平顶山召开,襄城县组织6个新任乡镇林业工作站站长参加了能力测试培训。

培训会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编发的《乡镇林业工作站站长应知应会1000题》为重点,根据站长岗位职责要求、知识结构、任职时间和实际工作需要,安排讲授了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种苗质量管理及有关法规,经济林发展经验,探讨了林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实地观摩等课题。来自基层的6个乡镇林业工作站站长认真听取了生产一线的品牌大户在引种、育苗、发展果树方面的经验教训,认真反馈了基层林业工作中面临的难题,探讨了林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实地苗圃观摩向学员展示了成功的楸树育苗经验。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林业工作站在林业扶贫当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培训会以林业产业扶贫和技术帮扶为重点,阐述了经济林产业发展上引种需要注意的关键因素,适地适树仍是产业发展上不可忽略的第一要素。找准关键因素,精准产业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