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中秋节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脱贫成效“回头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双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户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国庆节,9月11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一行九人,怀着浓浓真情,组织帮扶责任人到分包贫困户、已脱贫户家中进行慰问、回访,为他们送去了月饼、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帮扶队员先后来到分包的麦岭镇欧营村、后纪村,在贫困户家中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通过慰问活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贫困户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通过国家扶持,结对帮扶和个人努力,以积极的态度解决好当前遇到的困难,争取早日踏上脱贫致富之路。

此行,帮扶队员还对已脱贫户脱贫成效巩固提高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工作,认真分析了是否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是否存在返贫等现象。麦岭镇欧营村的欧阳军伟表示,十分感谢近年来自然资源局的领导对我们生活的关心和照顾,每逢中秋节、春节等中国的传统节日,他们都要登门慰问我们,真是体现出了对贫困户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我们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勤劳致富。

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既带给了贫困群众节日的祝福,又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使帮扶干部进一步掌握了各贫困户脱贫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帮扶工作重点,为确保脱贫任务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