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管齐下”确保廉洁过“双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导向引领、强化执纪问责“三管齐下”,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中秋、国庆节期间的纪律要求进行专题部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各级纪委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堵塞廉政风险漏洞。“双节”期间除应急值班车辆和基层巡查监管车辆外,其它车辆一律封存。

发挥党员干部导向引领作用。该局要求班子成员带头讲政治、带头守纪律、带头讲原则、带头树形象,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帮圈文化”,纯洁同志、同事和上下级关系,带头培育积极向上的生活追求,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班子成员及所属各单位负责人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细抓实分管部门、分管领域作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职能作用,紧盯节假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坚持“1+3”责任追究制度,除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外,同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