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系统中层干部轮流授课活动收到成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为解决广大干部职工本领恐慌、能力危机感,从而更好地肩负新使命,今年以来,长葛市自然资源系统通过开设中层干部轮流授课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让广大干部职工用学到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指导工作实践。

为让讲课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该局要求各重点业务科(室、队、所)负责人要紧扣业务工作实际和业务专长,着眼于干部职工成长,立足于传帮带,自主选题、自备课件,轮流为干部职工开展业务讲座,力争人人做到都是多面手,个个都是业务能手。

每周四下午,各业务科室长轮流带领大家学习各种业务知识,学习中,大家形式多样,各有特色,有的是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带领大家解读上级新文件,让大家及时了解上级新精神、新要求、有的时是通过具体案例讲解分析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和问题,引起大家注意,提醒大家避免类似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发生、有的是结合科室当前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带着问题和大家交流互动,积极探索解决业务盲点等等。

通过轮流授课,不但让大家做到了对本科室业务精、而且也做到了对相关科室业务熟悉了解,既锻炼了科室负责人的能力,又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互帮互学的热情,收到了业务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