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早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早入手,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好国庆节期间森林火灾防范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该局通过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张贴通告、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充分发挥乡村两级护林员作用,严控上山主要路口,强化重点区域巡查排查,加大火源管控力度,严禁在林区、景区内烧纸、烧香、吸烟、燃放鞭炮等,杜绝人为火灾隐患。组织80名专业森林消防队员自9月20日起分别进驻神垕、文殊、鸠山和浅井4个重要林区乡镇,吃住在防火一线,保障交通工具和物资供应,确保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响应和应急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局防火办深入全市13个山区乡镇国有林场、旅游景区等,对防火物资储备、防火宣传、防火网格化管理及防火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夯实责任,做到处处设防、人人设防,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严防脱岗、离岗、漏岗或迟报、瞒报火情等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