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首山地质环境治理(2014年度)项目竣工验收评审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5日,襄城县顺利召开了首山地质环境治理(2014年度)项目竣工验收评审会。邀请了以河南省地质调查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仝长水为组长的地质类专家组一行五人莅临襄城,首山治理指挥部副指挥长闫遂凌,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田永广、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范晔、县财政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在评审过程中,专家组一行首先实地查勘了工程现场。会上,专家们认真审阅了相关文档,并观看了系统演示。听取了建设、监理、监测、质监单位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质询、讨论,形成了竣工验收专家意见,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襄城县首山地质环境治理(2014年度)项目是襄城县委、县政府为保护首山生态环境,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改善人居环境,于2014年9月申报的《襄城县首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高标准治理首山生态环境,治理总范围14平方公里,总投资4.6067亿元,(2014年度)获批工程资金4000万,治理任务是渣堆清理、采坑回填、护坡、集排水程、道路工程、绿化等工程。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按照因地制宜,切实可行的原则,坚持“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景则景”的要求,对矿山地质环境进行治理,有效防止地质灾害发生以及水土流失和环境污染,改善矿山及周边的土壤质量和生态环境,较好的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