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部门职能与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该局先后2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进行研究部署。一是科学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以这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契机,科学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统筹处理好整体与局部、当前与长远、保护与修复措施选择等方面的关系,大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全方位系统综合治理。二是加快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实施“果树进村”工程,助推乡村振兴;创新造林机制,确保2020年完成5.33万亩造林任务;对45.55万亩林地实施封山育林,遏制矿产资源盗采行为,保护植物自然繁育生长;在巩固提升已有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的同时,谋划实施禹州市颍河片区、三峰山片区和朱阁镇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加快推进颍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三是加大矿山生态修复力度。确保2019年底前完成废弃矿坑(点)地质环境生态修复治理任务,2020年4月底前还清全市矿山生态修复历史“欠账”。统筹考虑修山、治矿、减污、増绿、复垦、蓄水、扩湿措施,建立完善生态系统修复、保护、管理“三位一体”的体制机制,推进石灰岩矿山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