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加快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7日,禹州市召开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座谈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东风出席。

在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全市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创建情况汇报后,王东风对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乡镇、市直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完善台账,严格标准和程序,加强督导检查,落实具体责任,不断推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创建工作跃上新台阶。

会议同时强调,相关乡镇要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增强紧迫感,加快矿山重组步伐;对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对照《禹州市2019年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任务》建立台账,夯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任务;要明确涉矿项目监管责任,严防不按规划设计施工和私自外运矿产品,从严查处违法开采行为;要督促指导第二批绿色矿山创建单位按照标准自我加压、扎实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创建任务。

会上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