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连续三季度荣获政府服务部门目标考核第一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政府对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服务部门目标考核结果予以通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荣获第一名,这是该分局第三次荣获此项工作第一名。

自机构改革以来,新组建的建安区自然资源分局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围绕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争先进的目标,统一思想,按照能者上、庸者下的原则,进行人员调整,聚和力量,全体干部职工的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成效受到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耕地保护、保障经济发展持续给力。耕地保护方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河南是我国粮食主产区的总要求,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基本农田实施的各项保护政策,严格土地执法监察,运用联合执法办案机制,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基本农田划定成果通过省级验收,土地开发复垦1610亩,立案45宗,收缴罚款520万元,立案率与同期相比下降30%,耕地保护面积未突破红线。保障经济发展方面:共组卷上报建设用地10个批次,4421.484亩,制定土地收储利用年度、季度、月以及周计划,组建了土地收储工作推进专班、土地出让推介机构,秉承经营土地理念,在土地出让工作受环境制约的情况下,出让3宗地,面积307.33亩,获出让金5.3042亿元。

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稳步推进。按照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三规合一(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中涉及到的相同内容统一起来)的工作要求,开展的主要工作有:按照建安区年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照各类专项规划编制清单,完成了全域村庄布点规划设计方案;编制了建安区新城区主干道新元大道沿线两侧城市设计方案,力求达到各种设施功能相互配合协调;按照乡村规划千村试点工作方案要求,明确辖区6个乡镇10个村庄作为本次规划编制试点。同时每种设计方案以汉魏风格为主题,把汉魏元素融入到设计方案的每一个细节之中。

三、林业生态建设成果喜人。按照“绿满建安”这一工作目标。一是扎实推进廊道绿化。完成790公里的绿色长廊建设,廊道绿化率达98%。二是完善农田林网建设,实现了“以林促农、林茂粮丰”的农林互补新形式。三是以乡村振兴建设为统领,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已建成56个绿化模范村,栽植果树16万株。四是竭力打造建安区生态建设新品牌。东部养生产业园已成为建安区名片,目前入驻养生、教育等企业107家,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四是从严保护森林资源。严厉查处各类涉林案件,行政处罚5人,治安拘留3人,刑事拘留1人,移送起诉1人。五是加大有害生物防治。全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面积达5.6万亩,防治率95%。

下一步。该分局将继续严格遵照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一是积极完成土地收储出让两个“4000”的目标。二是大力完成各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三是做好项目落地的土地要素保障。四是坚决做到不突破耕地红线。五是不折不扣完成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市定工作任务。争取第四季度在政府服务部门目标考核中继续拔得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