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3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位于该市的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和毛泽东纪念馆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了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学习观摩习仲勋在长葛工作期间的办公地点及习仲勋生平展等内容。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深刻地了解到:1961年4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的习仲勋率领12人组成的中央河南调查组来到长葛蹲点调研期间,他深入基层,带领全县人民抗旱、发展粮食生产,反“五风”纠正“左”的错误,解散公共食堂、退赔集体侵占群众的财物……,为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向中央提出一系列有效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为扭转当时河南乃至全国面临的严重困难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这种深入实际、心系群众,亲民爱民、实事求是,敢作敢为的作风充分反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尚的工作精神和工作作风。

第二站来到了毛泽东纪念馆。1958年8月7日,毛泽东同志到长葛市宗寨村即今天的八七村视察深翻土地后的玉米生产情况,在田间地头与当地群众亲切交流。毛主席纪念馆记录了当时伟人留下的足迹。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跟党走、勇担使命再出发的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中央河南调查组”精神,继承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