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村庄规划调研组莅禹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1日,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副调研员许宁为组长的村庄规划调研组一行5人莅临禹州市,就村庄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伟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磨街乡玉泉村实地查看了村庄规划、农户院落改造实施情况,与农户座谈交流,了解生活现状;并来到省级传统村落青山岭村袁家窝古村落,深入了解特色保护、特色塑造和文化传承等情况。在随后的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禹州市村庄规划情况汇报,对禹州市近年来村庄规划以及在传统村落规划、保护、修缮和风貌特色传承延续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还与郑大设计院、磨街乡政府、相关村“两委”和村民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深入了解村级产业经济发展、村庄规划、土地利用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就禹州市村庄规划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要与村民充分对接沟通,特别是村庄规划编制设计单位要坚持吃住在村,深入了解农民所需,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二是县、乡两级政府要加强对村级院落改造的技术指导,在改造风格、色彩、选材和特色塑造等方面体现村庄风貌传承;三是要加大对一般村庄基础服务设施配建的支持力度,严格管控私搭乱建行为;四是要逐步加强规划许可的实施,引导村民学法懂法,依法依规实施;五是要重点编制好有项目入驻的村庄规划,统筹考虑村级产业发展,合理利用村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