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到禹州调研耕地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2日,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来到禹州市,围绕如何统筹生态保护与耕地保护关系进行实地调研。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郭保中,禹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长成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深入苌庄镇、浅井镇已经实施的廊道绿化和国储林建设项目进行实地查看,随后听取了禹州市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山区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禹州市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现有耕地、林地分布及面积,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上级下达植树造林计划及实施情况、国家储备林建设情况,听取基层关于耕地保护和生态建设面临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等。调研组指出,要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着力破解耕地保护监督的难点问题,建立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妥善处理好耕地保护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前提下抓好林业生态建设,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确保打赢打好耕地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