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扎实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局属各责任单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要求,实行人员分片包干责任制,昼巡夜查相结合,对辖区内现有占地施工点、涉矿项目、林区、无证矿点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拉网式”巡查排查;对持证矿山企业每周至少检查一次,重点查清其实际开采方式及范围等;同时对单位内部消防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设置、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检查。凡发现违法用地、私搭乱建、森林防火、无证开采、越界开采等安全隐患的及时予以制止,依法依规查处到位并做好后续监管;发现地质灾害险情的,在迅速上报的同时组织搬迁避让,会同专业技术人员提出应急防治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该局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周通报制度,局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明查暗访、实地督导等方式,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