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启动2019年度矿山储量年报及动态监督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4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矿山企业检查指导2019年度矿山储量年报编制及资源储量动态监督检查情况,为澄清全市矿产资源家底奠定基础。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召开由各资源所(站)负责人和矿业权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就2019年度全市矿山储量年报编制及资源储量动态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促指导全市73家矿业权人严格按照《矿山开发利用方案》和《矿山设计说明书》要求进行实地检测,并于2020年1月10前编制上报矿山储量年报、矿产资源储量统计基础表、年度计划动用地段备案等相关图纸资料,据实描述矿山开采现状及年度计划动用和实际动用资源储量情况。该局将按照管理方、技术专家、矿业权人“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各矿业权人上报资料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全面审查,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可靠。凡发现矿山储量年报编制单位不按规定进行实测或提供资料弄虚作假,矿业权人存在超层越界开采、不按规定开采方式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分别采取限期整改、列入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异常名录、暂停受理、立案查处等措施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