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国土分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和疫情摸排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庚子新年,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疫情当前,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根据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部署,东城区国土分局按照要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摸排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分局通过网络召开了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的工作小组,制定了针对分局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清单,创建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设计了摸排表格。二是加强值守。牺牲春节休息时间,全员上岗开展排查,根据东城区管委会和所在辖区街道第一阶段要求派出分局工作人员到京港澳莲城大道高速口和半截河小区门岗处值班,第二阶段在疫情防控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分局所有党员同志下沉到瑞贝卡新天下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创建“红色社区”,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对疫情防控进度的全程跟进。三是加强宣传,一方面对新天下小区居民住户进行防控政策宣传,使其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服从管理进行自我隔离;另一方面在分局开展疫情知识宣传,保证全体干部职工不参加各种聚会、聚餐。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各种新媒体进行宣传,督促落实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