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一联三问”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帮扶干部开展“一联三问”活动,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标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对本系统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完善,组织抽调帮扶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开展“一联三问”帮扶活动,即每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至少与贫困户联系一次,切实做到“三问”,详细了解和掌握贫困户家庭疫情防控情况、生产情况、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行业政策落实和增收情况等。特别对那些认知能力弱、自身防控能力差的贫困户,联系村“两委”进行重点教育引导、重点消毒清洁;对生产有困难、生活必需品有需求的贫困户,采取适当途径予以帮助,推动帮扶工作扎实开展。

截至目前,该局83名帮扶干部累计开展“一联三问”240余人(次),并通过到防控卡点看望慰问、支援消毒物资等措施为对帮扶村提供支持。派驻磨街乡佛山村第一书记吴明伟坚持吃住在村,统筹优化无职党员发挥作用、配合村组干部开展疫情防控,赢得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