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自然资源人之张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张萌”

“到”!

这是每天在襄城县老城建局家属院疫情网格化防控执勤点出勤现场场景。

张萌,襄城县自然资源局职工,为积极响应《襄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县委组织部 关于充分发挥公职人员作用 做好城市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张萌主动放弃假期,参加了老城建局家属院疫情网格化防控工作。主要是协助小区管理人员细化排查湖北特别是武汉和省内外其他地方春节期间回襄流动人员以及常驻人员信息。

每天带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拿着笔记本,张萌同志严守在小区门卫处,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详细、严格的询问、登记、测量体温;同时,还跟其他工作人员轮流对小区楼梯、道路等隐患点进行认真细致的定期消毒;入户排查时,他会说:“叔叔阿姨、大哥大姐,您好,我是张萌,来到您家登记信息,请您如实告知。您宅家看看书、做做饭、在家待着就是为国家做贡献。”遇到需要外出采购的人员,他会说:“微信群,真方便,您的要求我来办!”积极引导大家进行网络下单,并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邀请业主加入老一峰超市顾客群,使小区住户足不出户就能购到日常生活用品;对确需外出人员他会一再强调:“特殊时期必须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珍惜自己的生命,也是对别人健康的呵护!”

声声幽默关爱的语言、积极乐观的态度、一丝不苟的精神、和他帽子口罩间那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彻底把小区的住户们“萌”到了,也温暖到了,大家纷纷表示:“看到工作人员们这么辛苦,我们一定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部署,配合好工作人员,没有特殊情况坚决不外出,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给国家找麻烦!”

当前,抗击冠状病毒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张萌作为襄城县自然资源局600余名参与疫情防控人员之一,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奉献坚守,用自己的勇敢担当为夺取这一场疫情胜利默默奉献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时时处处展示着新时代自然资源人的风采!诠释着自然资源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坚信,在上级领导和襄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