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魏都分局戮力防“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魏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高度重视,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高标准、严要求,戮力防“疫”,全力以赴防风险、齐心协力抓落实,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值班制度。1月31日,通过QQ群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督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在岗值班制度,带领30余名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实行社区全封闭管理。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联合企业、办事处对辖区内多个无人管理庭院进行封闭,封闭范围仅留一个出入口,并设置执勤点,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管控,劝返往来行人;为社区居民每户制作2个出入证,有效控制了非本小区居民、车辆的进入;各组值班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岗、撤岗,并对出入人员、车辆做好登记工作,做到体温测量不漏一人、登记上册不漏一车,并严格日统计、日汇总、日上报,斩断疫情输入点和疫情扩散点。

三是全面排查,加强农贸市场防疫工作。领导班子带领三个疫情防控小组对辖区内的8处农贸市场逐一排查,要求做到疫情期间不交易、不存养、不运输、不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截至目前,发放、张贴《致全区农贸市场开办者和经营户的一封信》800余份,排查经营商户330余次。

四是心系一线,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在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领导班子积极协调购买,为抗战在一线的值班人员送去了口罩、酒精和生活用品,有力保障了物资供应,助力防疫工作。

五是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强大正能量。在社区悬挂宣传条幅40余条,出动车辆40台次在重点路段、社区播放疫情防控广播,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醒群众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串门、不访友、不聚会,发现疫情及时报告。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