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也是其中一个关键环节。日前,鄢陵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明确要求全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转变服务方式,创新工作举措,全面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资源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联动。成立工作专班,针对辖区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引导企业制定应急方案,统筹安排中层以上干部,按照“分组分片、上门服务”的原则,对辖区内企业实行帮扶指导,建立企业负责人信息联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任务部署在企业全面落实。

二是实施精准帮扶。强化与企业对接沟通,了解掌握企业情况,帮助解决生产物资、防控物资等方面的问题,确保企业科学、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加大宣传引导,宣讲上级政策,明确复工流程,指导企业做好疫情管理、监测、防护、隔离观察等相关工作,鼓励企业树立信心。

三是推行网上办公。坚持“网上办、不见面、防疫情、保安全”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在线审批服务,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对企业急需办理的规划用地审批、土地出让等事项,注重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办理,共接受企业政策类咨询6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