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襄城县林场坚持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手抓、两不误”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国有襄城县林场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自然资源局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面对冬季森林火灾高发的严峻形势,场领导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策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做到“两不误、齐促进”。

森林防火是国有林场冬季工作的重点工作,特别是今年气温回升较快,天干地燥,森林防火形势愈加严峻。加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国有襄城县林场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认真细化工作任务,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从细从实做出了具体安排。护林防火队员,在坚持做好森林防火值班、巡山、灭火工作的基础上,轮流在重点防火区域周围、进出山路口等地方设置临检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防火和疫情宣传,并坚持劝返,确保辖区人员不聚集、疫情不扩散、防火有保障;同时,按照县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安排其余工作人员每天轮流在原林业局家属院和博学仕府小区配合门卫做好小区人员排查汇报、出入人员登记等工作,严控人员流动,有效防控阻断疫情蔓延,为襄城县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近日,工作群一则抗击疫情捐款的倡议更是得到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同志们纷纷慷慨解囊,通过微信红包、转账、现金等方式捐款,目前,3600元捐款已上缴县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