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多举措抓好国土绿化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过后,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建安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强抓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适时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全力确保抗“疫”、生产两不误。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区领导多次在会议上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国土绿化工作要提前做好预案,各乡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尽快安排部署国土绿化土地流转、业主招商等造林前期工作,并就下步整地挖坑、苗木采购等植树造林各项工作作出具体指示安排。

二是加大投入。按照“政府引导、社会投入、市场运作、资金整合、全民共建”的原则,区政府对国土绿化重点工程出台了奖补政策:廊道绿化按每亩 40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为加快推进乡镇土地流转和招商工作,区政府克服财政紧张的困难,于春节前按照2700元/亩标准对涉及廊道绿化工作的乡镇进行奖补。财政资金的投入,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切实解决好了造林 难、管护难、保存率低等问题,提高廊道绿化建设成效。

三是强化督导。区级领导干部对分包乡镇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将国土绿化工作纳入日常督导工作范畴。并由区委、区政府督查局采以报告、周通报的方式,督促建设进度。同时,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班子成员带领所有中层干部对分包的乡镇进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