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举行春季林业生态建设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2日上午,襄城县修复生态领导小组组织全县16个乡镇举行春季林业生态建设观摩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丰良、副县长韩超、副县级干部闫遂凌、政法委副书记刘会川及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田永广、分管局长王军,全程参与观摩。

修复生态领导小组先后来到丁营乡、姜庄乡、麦岭镇、茨沟乡,对2020年度林业生态建设重点项目林果进村、廊道绿化和花卉苗木基地建设工程进行现场观摩,并分别听取了各乡镇汇报。最后在茨沟乡王庄村高速路绿化现场,与16个乡镇进行了集中交流。修复生态领导小组对丁营乡廊道绿化采用公司经营、群众参与、林下间作模式,林果进村采用产业发展与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相结合的做法、姜庄乡采取政府参与、企业合作、群众参与、最后利益分成的“1+1+1”模式、麦岭镇林果进村结合农村土地改革,采取政府补贴发展集体经济,群众参与管理,达到集体受益、群众满意、美化环境一举多得的做法、茨沟乡高速路绿化不等不靠,早谋划、早动手,积极克服租地环节难题,同时,将林业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与年终考评量化相结合,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年底评先评优条件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号召其他乡镇推广学习。

自然资源局局长田永广对襄城县林业生态建设目前完成情况以及个别乡镇存在的进展缓慢、特色不明显、廊道提升效果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传达了2月21日上午全省林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号召各乡镇消除思想顾虑,全面复工复产,迅速投入到林业生态建设中,并切实解决造林地块与基本农田冲突问题。

副县长韩超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国土绿化的特殊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明确重点任务。特别是高速路绿化、山区造林、林果进村和花木基地建设;三是务必提高工作标准。从挖坑大小、苗木质量、栽植标准上全面把控;四是务必做好统筹。紧扣时间节点,提前安排苗木;五是做好技术指导。自然资源局要派出精干力量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六是要加强督导。每天统计上报进度。

最后,李珂书记强调:一是要抢抓时节。把握住目前造林黄金季节,迅速开展造林绿化;二是要盯紧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山区造林、高速路绿化、果树进村、苗木基地建设项目;三是要抓好落实。围绕市、县重点工程,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四是要执行日报告制度。每天上报各项目进展,力争3月15日前全县任务大头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