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召开“一河两路”清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日,建安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一河两路”清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区领导李智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建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关于全区“一河两路”清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李智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强化责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将清查整治工作作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二是依法依规,要注意工作方法,加强风险评估,建立应急预案,积极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和恶性事件,平稳有序推进清查整治工作。三是把握时间节点,对铁路、高速公路两侧拆除的违建项目及违法矿点应拆尽拆,已拆除到位的,要紧紧抓住有利时机,统筹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坚持整治整改与生态修复同步推进,及时复耕复绿到位,最终确保我区清查整治工作全面通过省级验收。四是严格责任追究,区政府将强化督促指导,实时传导压力,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和指导地方开展工作,提高清查整治工作效率,推动工作有序进行。对重大案件将进行公开通报、挂牌督办;对督导检查中发现有弄虚作假、整治不力、问题严重的乡镇办约谈主要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