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部队的感谢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1日,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收到了一封来自解放军某部的《感谢信》,信中对该中心及中心工作人员为现役军人提供优质快捷、热情周到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全力支持部队工作表示感谢。

今年春节前夕,家居禹州市农村的某部战士刘伟(化名)趁休假在市区选中1套中意的“二手房”,计划使用军队住房公积金按揭付款。就在刘伟和卖方到禹州市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突然接到其所在部队紧急通知:部队临时受领上级任务,所有人员提前结束休假,务于农历正月初四前归队。
    刘伟所申请业务涉及房屋交易、评估、测绘、落宗、发证、抵押、按揭等多个环节,更需不动产、税务、金融等多个部门核准核批,再加上当时已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按正常业务流程和工作节点,算上春节假期,全部办妥差不多需要近一个月时间。如果不能在归队前把手续办结,很可能导致交易流产且给刘伟本人带来直接经济损失。一边是军令如山必须遵守,一边是多年夙愿可能付诸东流,刘伟左右为难。
    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大厅主任席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想刘伟之所想,急刘伟之所急,决定特事特办、专门为子弟兵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他积极与金融、税务、测绘等部门沟通协调,并和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各环节提前启动,多流程同步开展,终于赶在农历腊月二十九放假前、比正常办理提前半个多月时间为刘伟办结了房产过户、抵押登记等相关业务,并协助完成了公积金贷款手续,彻底解除了刘伟的后顾之忧并顺利提前归队,间接支援了部队紧急任务的顺利完成。
    为此,刘伟所在部队专门致信表示感谢。只是受疫情防控和收信地址不详等因素影响,这封发自2月下旬的信函姗姗来迟,辗转了1个多月才送达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