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日下午,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长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俊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长葛市因突破耕地保护红线、建设用地超出规模、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不实等三个方面问题受到省政府问责,我们一定要深刻反省,痛定思痛,知耻而后勇,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聚力,狠抓整改落实,全力做好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土地执法监管、违建清查整治、产业集聚区节地增效等重点工作,切实管好用好每一寸土地。
    郭俊涛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领导班子要带头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切实堵塞漏洞,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要聚焦耕地红线,真正摸清全市耕地尤其是基本农田底数,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压实各镇办及相关部门的耕地保护共同责任,全力开展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钻研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政策,坚持从严保护、节约集约、依法依规原则,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实现土地资源更集约、更高效、更可持续的利用,为长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