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开展职业道德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1日下午,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分局5楼会议室观看了《大国工匠》第一集《大勇不惧》记录片。

该片介绍了三位工人。他们分别是彭祥华(中铁二局二公司,隧道爆破高级技师),徐立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四院7416厂特级技师)和王进(国家电网山东检修公司带电作业组组长)。他们三人,一个是铁路建设者,一个是火药雕刻者,一个是高空带电作业工作者。他们以生命为代价,无惧困难。铁路建设工人彭祥华和他的团队的工作之一,就是挖隧道。他们需要将炸药装在规定的位置,然后引爆。爆炸完成后需要到隧道里面检查爆炸情况和有有无哑炮。徐立平的工作就是给火箭的固体燃料形面雕刻。在雕刻过程中,如果摩擦力过大,就会造成燃烧甚至爆炸。高空带电作业工作者王进,徒手攀爬上60层楼高的电压塔,在一千千伏的特高压线上工作是常态。如果是处于夏季,还需要在接近40度高温下工作。这些都是极为危险的工作,稍有不慎,损失的就是一条甚至一个团队的生命。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几十年如一日般,做好手头的事,无怨无悔。

观看《大国工匠》的感人故事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在自然资源工作中做先进典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