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深化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关于深化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成果,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深化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层层落实监督。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田永广同志任组长,副局长张会杰、王军、刘素娜、方晓斐同志任副组长,政策法规股、综合执法队、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组长为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检查,副组长作为直接责任人,深入一线督促落实,靠前指挥,严肃查处民生领域“微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积极营造声势。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电子屏等宣传民生政策和典型案例,制定关于深化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层层传达整治重点内容及要求,合力推进专项整治活动扎实开展。
    三是认真疏理线索,仔细进行核查。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畅通网络、电话、来信、来访举报平台,多渠道多角度收集问题线索。建立健全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台账,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分析梳理,从中排查问题线索,分类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对民生领域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
    四是严肃问责曝光,建立长效机制。紧盯承担民生任务的重点领域,建立民生领域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常态化机制,对民生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及时纠正在民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堵塞监管漏洞、完善管理机制的意见。注重在源头治理、效能提升、制度纠偏上下功夫,有效杜绝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