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将新增耕地347.2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建安区下辖三个乡镇椹涧乡、桂村乡、张潘镇的补充耕地项目申报成功。
    建安区地处平原,土地后备资源匮乏,在许昌市局和建安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建安区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搞深度挖潜,不放过一分一厘边角料的废弃地,变废为宝,整理成新的耕地。
    据悉,以建安区分局为主导,各乡镇办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历时一个多月,顺利完成了2020年本乡镇第一批补充耕地项目的实地踏勘、地块筛选及规划设计工作,确定建设总规模353.6亩,实施后可新增耕地347.2亩,其中桂村乡146.0亩、椹涧乡164.9亩、张潘镇36.3亩。
    目前,该批项目已通过区政府的批复和财政投资评审,整理工作进行中,预计4月中旬完成,完成后作为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使用,可节约资金5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