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全省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再学习、再强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7日,长葛市自然资源系统召开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专题推进会,全体科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队所负责人、16个基层所所长参加。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尹宏省长关于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系统各单位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逐字逐句学习尹省长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以整改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对全市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工作来一次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把类似的问题挖深找全,把问题背后的根源挖出来,坚决防止老问题屡犯屡改、屡改屡犯,反复出现。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要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整改工作作为体现对党忠诚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二是举一反三抓整改。对照省里反馈的三方面问题,要端正态度,照单全收,吸取教训,知耻而后勇,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整改。三是精益求精抓整改。要把“精准”二字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做到大事不含糊,小事不糊涂。四是严格政策抓整改。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要求,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紧扣政策标准整改。五是较真碰硬抓整改。要加压紧逼,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六是强化责任抓整改。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6月底前所有问题清零。


会议还对耕地保护、土地整治、土地执法监管、卫片核查、空间规划、产业集聚区低效闲置用地的盘活再利用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