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红丽获书香长葛“最美讲书人”大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9日,全市书香长葛“最美讲书人”分享会在市天隆学校举行,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选手张红丽获得比赛一等奖。

此次“最美讲书人”分享会经过近2个月筹备,预赛选拔,全市市直及乡镇共13个单位选手进入决赛,围绕全民阅读活动,选手们对所选书目进行精彩讲述和分享阅读感受,带领观众品书,从书籍中获取知识和正能量。

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参赛选手张红丽讲述书目《幸福是什么》,该书作者李春雷采用报告文学的形式,围绕“幸福是什么”,用细腻的笔触,朴素的情感,展现了主人公郭明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幸福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活雷锋”般坚持做好事几十年如一日,成为把点滴小善凝聚成无疆大爱的“郭菩萨”。宣讲中,张红丽以饱满的热情,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讲述,配以背景音乐和PPT画面,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将该书故事情节和“要做一个幸福的人”主题淋漓尽致的宣讲出来,动情处不禁令观众潸然泪下,得到大赛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认可,获得决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