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播撒爱心阳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古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唤起孩子们积极向上的心态,6月2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播撒爱心阳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古桥镇。

“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当天,在古桥镇政府会议室里,伴随着优美熟悉的旋律,刚上台还羞涩的孩子们唱着唱着变得可爱活泼起来,一张张明媚灿烂的笑脸和一声声稚嫩的童音,就像阳光下一道靓丽的彩虹,映亮了天空,融化了人心。在阵阵掌声中,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们和爱心企业负责人河南华港印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耀锋向20名接受爱心援助的学生赠送了衣服、茶杯、书包、文具等物品。胡耀峰说,给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是想带领孩子们透过文字了解这个多彩且温暖的世界。志愿者张红丽给孩子们讲孝道故事,告知孩子们是父母十月怀胎生育了我们,是父母强忍别离的痛苦外出艰难谋生养育了我们,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和伟大的爱,我们要懂得爱自己的父母,孝敬父母。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总支书记金新义鼓励孩子们:“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 作为留守和困境中的孩子,不管再苦再难的境地,我们都要绽放出自信的微笑,活的快乐、活的精彩、活的自豪,因为我们拥有同龄孩子最顽强的品格,因为快乐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力,希望得到捐助的小朋友和家庭能够珍惜机会,把社会的爱心化做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自己的人,回报社会。

“困境、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关系着农村广大家庭、广大农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我们将继续加强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给儿童们送去更多的关心和爱心”,金新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