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禹州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印发实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禹州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和禹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先后印发了《禹州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禹地灾指〔2020〕1号)和《禹州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禹政办〔2020〕17号),为做好今年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禹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禹州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修订稿)》(禹政办〔2017〕62号,以下简称“预案”)印发实施3年来,禹州市辖区内地灾隐患点数量、性状等有所变化,单位设置和部门职能、应急管理体系等也有较大调整,“预案”已不能完全适应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需要。为此,禹州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根据省、许昌市要求,对“预案”进行了修订,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响应机制,规范完善了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职责,为更加高效有序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对工作奠定了基础。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此为遵循,制定了《禹州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并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全市各单位贯彻实施,其中就全市5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位置、分布、类型、危害等级和重点防范期、重点防治区、重点防治隐患点及防治责任单位,各乡镇(办)、市政府各有关部门、驻禹相关单位的职责等逐一进行了明确,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