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分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对灵井泉店煤矿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4日,建安区分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灵井泉店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2020年第一次联合执法实地检查,并就执法结果召开专题会议。

联合执法检查组首先对矿井下作业和井上作业等进行了实地监测检查和资料审查,邀请了相关应急管理技术专家全程参与指导,现场对矿业从事人员进行了业务技能知识测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其中涉及自然资源管辖权的有两项问题,一是超层越界开采每季度末技术支撑监测单位监测情况上报不及时;二是建立地质灾害巡查台账不到位、不完善,巡查排查制度没及时建立。

专题会议强调,汛期即将来临,安全生产无小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安全度过汛期。

泉店煤矿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联合执法检查组到泉店煤矿检查指导,下一步将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即行即改,及时整改到位,上报整改落实情况。并依此为契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补短板、找差距,确保安全生产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