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调查与监测处调研组莅临襄城县自然资源局调研国土三调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调查与监测处贾行雨副处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监测股毛红军主任一行莅临襄城县实地调研国土三调统一时点更新、济南督查局下发不实耕地等工作。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永广、副局长张会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县“三调”统一时点更新工作底图图斑,对图斑的地类、面积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图斑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进行现场核查后对我县“三调”工作外业核查、内业上图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统筹谋划,科学实施,严格责任,强化联动,进一歩提升“三调”数据的真实性。国土三调数据的真实性是评价“三调”工作的唯一标准,我们一定要从思想认识、制度与执行、技术保障等多方面建立总体的自然资源监测监管体系。

调研组要求,针对济南督查局下发的不实耕地图斑,一定要逐图斑的进行内业研判和实地查看,对耕地非农化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一定要做好分析、整改、上报工作。一是要保证作业单位的人员安全;二是要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三是要做好三调的数据分析工作;四是一定要保证作业单位的资金尽快到位,确保高效高质完成三调工作。

据悉,统一时点更新调查是国土三调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全面完成“三调”调查阶段工作的一项重要标志,是三调调查阶段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形成国土三调最终成果的基础前提。因此,襄城县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核查局面,确保高效高质完成“三调”工作,高质量绘制出我县的这张“底图”,按时交上一份满意的“三调”答卷。

截至目前,初始数据库已通过省级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