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大力强化煤矿区污染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入夏以来,针对气温不断升高,扬尘污染问题随之频繁发生的具体情况,建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和具体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措施落实,持续推进和不断提升煤矿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在固废堆放及粉尘防治上,采用栈桥皮带全密闭运输,转载点设置喷雾降尘,储煤场精煤进入全密闭产品仓,经全密闭装车栈桥至各装车仓,火车装车仓设置有密闭装车通道,汽车装车仓设置有全封闭大棚,从源头防止扬尘污染。

二是将储煤场中煤、煤泥存放至全封闭的煤场大棚内。煤场大棚设置全硬化地面、卷帘门和红外喷淋装置,大棚外运煤道路设置有一进两出全封闭冲车装置,运煤道路两侧、煤场挡风抑尘墙四周设置有喷淋装置,定期洒水降尘。

三是利用矿井的水热资源,替代原有的燃煤锅炉,既降低了粉尘排放,又保障了工业广场建筑采暖、井口防冻及洗浴热水热负荷,实现了冬季采暖夏季制凉,是河南省首个利用水源热泵全面实现供暖和洗浴的单位,据统计,每年可减少用煤11958吨,减排二氧化碳31092吨,二氧化硫239.2吨,烟尘33.7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