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关爱健康、关心生命”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2日,为进一步提高和增强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工会邀请我县中医院的名誉院长、副主任医师戴国和先生讲述夏季养生的有关知识和防病理念。

戴老先生医学底蕴丰厚,临床经验丰富,是我县的中医泰斗,是全国基层百名老中医专家、许昌市名医,连续多年评为我县的十佳医生,戴先生从事医学教育三十多年,在行医之余出版的有《论治精要》、《中医助读》、《中医百讲纪实》、《戴氏临证方略》等多部中医著作。戴医生围绕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结合二十四节气用中医理论普及为大家详细普及了养生保健知识,倡导通过“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提高生活质量和身体素质,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

讲座结束后戴医生现场答疑,对干部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现场提问与讨论,广大干部职工增强了对健康知识的理解。

通过戴医生精彩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接地气、实用性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纠正错误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搞高防病意识,以健康的体魄保证各项工作高质量的开展。

近年来,该局一直将职工的身心健康作为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辅导、邀请专家健康讲座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关注健康,珍惜生命,并利用“五一”、“七一”等节日适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陶冶大家情操同时,引导大家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确保大家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生活与工作中去,全面提升幸福感和健康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