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老城镇举行第一次镇区规划研讨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5日上午,老城镇邀请郑大规划设计院举行第一次镇区规划研讨会,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郑大规划设计院汇报人城小镇、镇区规划设计情况,就规划方案中历史文物的保护、景观设计等想法征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意见。

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规划方案中的个别问题提出意见和想法,与郑大规划设计院负责人对接讨论,最后党委书记尚建华要求:一是成立专班推进。由班子成员和土地、城建、城管、文化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规划编制工作的具体事务,加紧推进和督促工作进度;二是提高规划标准。立足于长葛市中心城区定位及许昌市级“人城”小镇和航空小镇规划,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加快打造特色小镇新典范,科学规划布局公共服务设施,完善街道标识系统,将旅游元素全方位融入镇域发展;三是突出区位优势。对接航空港,抢抓发展机遇,利用交通优势,做好产业及文旅融合发展布局,快速融入长葛空港产业新城建设,加快推进文旅融合步伐;四是讲好老城故事。高品质传承老城的历史文化,做好全镇总规、村规,突出“点、线、面”结合,利用老城的文化、经济、特色、交通等资源优势及服务产业集聚区的定位,促进三产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