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不动产登记局大力推进问题楼盘办证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1日,长葛市瑞景新城小区业主王某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困扰多年的瑞景新城小区办证问题,在长葛市不动产登记局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得到了解决。近年来,长葛市一些问题楼因公司破产重组、超规划建设、土地查封等各种原因,导致购房群众无法确权办证。因这些问题发生在登记前的环节,缺少登记要件,无法按照正常程序办理。

2020年初,长葛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改革整合到位后,新成立的不动产登记局牢固树立以群众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主动作为,积极解决群众合理的办证诉求,努力化解问题楼盘办证问题,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工作。成功解决了多个小区群众办证困惑问题,特别是宏基钻石城小区在小区土地全部被法院查封的情况下,该局积极想办法,主动与查封法院、不动产登记系统软件公司沟通,通过权利人向法院申请异议、不动产登记软件公司修改参数等手段,成功为宏基钻石城小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找到了一条合法合规途径,也为后期处理问题楼盘办证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市雍福园小区,因超规划建设无法正常办证,在相关部门处理到位后,该局表示将集中精力以最快的速度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