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森防站专家到襄城县指导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为加强林木病虫害监测防治,襄城县自然资源局邀请许昌市森防站站长李俊中协同技术人员李玉锋、李小勇到襄城县指导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李俊中站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湛北乡十里铺村统疆园林苗圃病虫害情况和高速通道林生长状况,并就病虫害防治措施提出:

一是加强预测预报,提高防灾减灾预警能力,在幼虫网幕期进行拉网式、全方位调查,确保早发现、早拔除,防止危险性林木害虫入侵,做到有虫不成灾,维护林木生态健康。

二是明确防治区域,注重飞机防治重点,要放在窗口地带,重要的交通要道林带上,提升林业整体工程形象。

三是借鉴成功经验,广泛开展宣传,利用缠胶带防治草履蚧、复叶槭作诱饵树开展生物防治等各地简单有效的防治方法进行防范,强调5月下旬至6月上旬抓住有效时机防治天牛成虫进行有效防治。

四是严格检疫检查,加大监测密度。严格检查外调的绿化苗木,一旦发现病虫,依法查处,并进行除害处理或销毁,对交通主干线、城市绿化带等重点部位加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密度,实现森林病虫害“零成灾”维护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