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分局传达部署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6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魏都分局组织召开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部署会,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执法监察队全体人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7月3日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随后分局局长刘柏涛作了部署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根据省统一部署,做好调研和精准排查,为下一步专项整治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加强执法巡查,发现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查处,决不姑息。从现在开始,要对违反规定、顶风违法违规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最突出的8种情况,予以严厉打击,严肃问责。主要包括: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强占、多占耕地建房;在流转、买卖耕地上建房;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巧立各种名目占用耕地违法建房;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非法出售、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四是要坚决履职尽责,要将会议精神传导到各办事处,属地党委政府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发现包庇纵容、失职渎职行为,从严从快进行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