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召开用地项目报批协调推进会加强用地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魏都区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审查报批工作,确保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基础设施顺利实施,7月7日下午,魏都区召开2020年用地项目报批协调推进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艾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土地收储中心主要负责人,区发改、住建、交通、水利、百城提质办、产业聚集区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对新修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后的用地报批政策进行了介绍,对2020年全区用地项目进行了逐个梳理,现场了解和解答了业主单位在用地报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区重点项目及已相对成熟的项目进行了上报时间倒排。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艾真对用地报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一是要树立整体意识。2020年是魏都区项目建设年,目前有25个已成熟项目需要尽快落地,均为市重点、民生工程类项目,希望与会人员高度重视,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各自单位主要领导汇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积极主动协调配合,共同完善相关报件。二是要树立忧患意识。今年用地报批涉及新的用地政策,项目落地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新用地报批政策的要求,提前做好征地补偿工作,加快相关材料的准备,争取早日将项目组件上报,为建设项目尽快落地提供用地保障。三是要加强业务指导。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业务指导,提高业主单位的工作效率,推进用地单位尽快提供报件所需的支撑性材料。对要件齐全的建设项目,应尽快组件上报。四是建立督查通报制度。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建立项目报批微信群、函告制度、每周进度通报制度及重点项目督查制度,对项目报批进展情况实时跟踪。区政府将对建设用地报批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对督查中发现进度缓慢或滞后的,进行问责追责。

会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对用地报批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情况进行了摸排,提出了解决方案,切实解决了用地业主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