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分局召开以案促改学习研讨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确保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取得扎实成效,7月8日上午,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魏都区分局召开以案促改学习研讨会议,分局、服务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各股室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第二批典型案例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和“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材料”,通报了近期工作人员在岗检查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对照典型案例材料,参会人员逐人发言,说认识、谈体会、明态度、提问题、表建议。

分局局长刘柏涛就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明确阶段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紧扣时间节点,抓好学习教育、剖析整改、完善制度、监督检查各个阶段工作,以抓好学习研讨、强化警示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有效推进。二是结合典型案例,深刻警示剖析。有效采用“以案促改+分级分类实施+专项治理”工作模式,全体党员干部紧密围绕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认真查摆廉政风险点,通过一案一剖析,由人及己,真正做到照镜子、正衣冠,进一步实现“惩”和“治”同步推进。做到拧紧思想总开关、扣紧人生每一粒扣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把集中开展以案促改与近期省委第八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相结合,针对自查暴露出来的问题,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强化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完善标本兼治制度机制,努力营造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让以案促改工作成为推动魏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净化政治生态的有效抓手和载体,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四是强化监督问责,严格组织纪律。要履行好内部监督职责,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局班子成员将持续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