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许昌市建安区考察调研节约集约用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8日下午,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薜兆武一行到许昌市建安区调研土地节约集约情况,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建安区副区长李智虎,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敏、尚集产业集聚区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首先,薛书记一行人来到黄河鲲鹏产业园。建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黄河鲲鹏产业园项目落户该区经过,黄河鲲鹏产业园项目前身为电子信息产业园,自建成后,受国际环境影响,项目搁浅,土地闲置。为盘活闲置土地,该局紧抓位于郑许一体化桥头堡的优势,通过宣传推介,借助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华为集团合作的有利时机,经过不懈努力,最终使华为集团的黄河鲲鹏项目落户该区,解决了该项目的土地闲置问题。

接着大家通过许昌市城市总体规划图了解了黄河鲲鹏服务器及PC机生产基地B区项目位置及区位优势。讲解员讲解了黄河鲲鹏产业园的一期、二期占地情况及后期扩建。指明了自2020年2月26日建成以来凸显的刷新建安速度、激发创新活力等几大优势,并已与中科院第九研究院等多家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发展前景乐观。

最后,双方就土地利用情况进行了学习交流。一致认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这个方针不能变,在以后发展中,要做好、做活土地这篇文章,让每一分土地都发挥出最大价值,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坚实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