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房产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火自救能力。7月14日下午,河南省宏燊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讲员受邀走进建安区房管局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宣讲员结合视频资料和火灾事故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针对消防日常管理、防火检查、消防法律法规以及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消防宣讲员耐心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软管卷盘等常用灭火器材的的使用方法。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充分认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培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共同促进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参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在本单位、本岗位上的重要区域和重要环节上不存留火灾隐患,提高应对火灾的自救、互救及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