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开讲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为了全面提升县、乡、村三级干部依法行政水平,增强基层干部依法依规处理与自然资源相关的各项工作能力,由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襄城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开讲啦”!

主讲团由县自然资源局周密安排、细心组织的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股长郑炳功和市政交通规划股股长刘军涛等业务股干组成,主要为大家讲解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和建设用地报批、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方面。

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详细介绍了新《土地管理法》的修改背景、修法过程和主要原则,重点就破除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法律障碍、改革土地征收制度、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为多规合一改革预留法律空间、合理划分中央和省级政府土地审批权限、基本农田变永久基本农田、国家土地督察制度上升为法律制度、不动产统一登记取代土地登记、完善土地承包法律制度、执法的处罚机关调整等几大亮点进行了解读。通过对最新政策的动向介绍,着重对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等政策的变化做了深度分析,使基层干部用好用活这些政策,农村的土地凸显其应有的价值,助力乡镇、村两级在下步的乡村振兴的实际工作中不走弯路、少走弯路。

培训班当天设主会场与分会场,县十六个乡镇的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与了学习。参加培训班的同志纷纷表示,授课既深入浅出,又具体实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现实性和针对性,让参训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为全面提升全县土地管理和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水平,为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的资源要素支撑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