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积极稳步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长葛市国土空间品质和利用效率,更好地支撑城市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全市国土空间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按时完成。长葛市精准把握国家、省和许昌市自然资源部门要求,多措并举积极稳妥推进该项工作。

及时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动员大会,迅速启动规划编制工作,成立工作项目部,制定工作计划。前期经过与市直各单位和乡镇对接,现已经完成48个局委、12个乡镇、4个办事处基础资料收集工作;并与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大周产业集聚区和产业新城及12个镇和城管局、人防办、林业发展中心等市直单位进行了座谈,完成了中心城区36平方公里、大周产业集聚区7平方公里和产业新城现场实地调研工作;同时发放500份纸质调查问卷,目前,网上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工作即将开展。

此次国土空间规划是长葛市未来城市发展、土地利用、产业布局、乡村振兴的根本依据,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并监督实施,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形成全域“一张底图”和“一个平台”,实现长葛市城乡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全域覆盖,此次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将把全市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