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长葛市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上午,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范晔莅临长葛市,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生态修复等工作,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后河镇负责人等领导陪同。

当日上午,在后河镇政府组织的山洪灾害防御避险演练观摩会上,范晔对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是对后河镇临灾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对后河全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

随后,范晔一行又到后河镇陉山村小型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对周边的地形地貌进行了仔细踏勘,详细了解了隐患点的成因、防治工作现状、避险明白卡的发放情况、应急避险路线、灾害治理等具体情况,他指出,目前正值汛期关键时期,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务必提高警惕,务必加强汛期值班值守,落实应急预案,做到汛情处置、隐患处置、应急疏散24小时值班;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及时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关键时刻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加强隐患点排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已经关闭的郑铁采石场和里冲采石场,范晔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从全局和长远利益出发,坚持按照“谁开发,谁保护;边开采,边治理;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查明各类矿山地质环境问题的类型、分布、规模和危害程度,认真分类明确关闭矿山、历史遗留和责任主体灭失的治理责任,坚持分类施策分步实施分层推进,以企业为治理主体,统筹解决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新老问题。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职尽责,直面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切实加快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进度。